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平台建设跃升计划项目验收会议圆满

作者: 时间:2017-06-05

2017年6月4日,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于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2号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汕头大学创新强校重点平台建设跃升计划项目验收会议”。本次验收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人民大学徐二明教授、台湾元智大学叶日崧教授、厦门大学王勤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林勇教授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曾楚宏教授。参与此次会议的成员还有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院长徐宗玲教授、副院长胡少东教授,华商经济研究所所长郑幕强教授、副所长陈戈副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粤台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朱健齐副教授、副所长王宋涛副教授等负责人。

在徐二明教授的主持下,验收会议有序推进:

一、胡少东教授就“重点平台建设跃升计划项目”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的内容涉及:粤台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论文、专著、科研项目、获奖情况)、学术交流(南澳论坛、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平台期刊《粤台商业评论》、开放基金项目建设以及平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建设。

二、专家组提问讨论。以徐二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就汇报内容、验收材料中疑惑展开细致提问,对目前所存在的资源限制、发展方向较为分散、重点研究有待加强、基于研究所成果的教学学科建设有待发展等问题与研究院成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切实有效、详细具体的改进方案与建议。院系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专家组成员深入讨论研究院平台进一步发展的初步构想。

三、专家组评审验收。坚持回避原则,专家组成员独立讨论并总结验收意见。经过专家组深入讨论和谨慎评定,一致通过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关于“汕头大学创新强校重点平台建设跃升计划项目”的验收,并评定优秀。

本次规范化、制度化的验收评审会议,对研究院以往的发展成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目前有待加强的方面客观揭示并予以建议,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提升指路导航。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